好漢當年真的比較勇,WRC B組在蒙地卡羅分站珍貴影像,快朝聖!

老男人們都說他們以前當兵又苦又精實,事實就真的如此,就連你可能都搞不清楚的WRC Group B(B組)賽事,為什麼一直會被奉為WRC的「黃金時代」?因為這一組就是人狂車更狂!所謂B組就是FIA在1982年提出的改裝分組,經典戰車 Audi Quattro、Peugeot 206 T16、Lancia 037和Delta S4都在這組。下面影像就是1986年WRC B組在蒙地卡羅分站賽⋯⋯

事實上在B組那幾年的賽事,因為場地管理不佳陸續造成了一些死亡意外,特別是在1986年的3月5日在葡萄牙拉力賽,有輛Ford RS20在進入一個右彎時,賽道突然闖進一個人,車手為了閃避他而失控衝進路旁人群,而人群中有兩名小孩和一名婦女當場死亡,共有30人送醫,最後又有一名小孩不治身亡,當天意外發生後,各參賽車手立即聲明退出比賽。

同年5月4日在法國科西嘉站,Lancia Delta S4駕駛和領航員(Henri Toivonen 和 Sergio Cresto )因為失控衝下山路邊坡爆炸起火,兩人雙亡!當天,FISA 宣布WRC B組自此停辦!

 

總算有WRC賽車電影了!Race for Glory: Audi vs Lancia,2024年一月上映!

男人的B組,WRC Group B 新玩法!

Source:YT/Passats de Cant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