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冠軍血統加持 新世代Hyundai i20 N擁201hp馬力登場

作為Hyundai品牌旗下B-Segment掀背車款的代表作品,自2007年起接替Getz的i20,除了在歐洲市場上有著不錯的熱度外,更在WRC賽場上相當活躍,並於2019年以i20 Coupe WRC廠車奪下車廠年度冠軍,而繼新世代i20於今年初亮相之後,如今有著性能象徵的最新一代i20 N也隨之登場。

在Hyundai旗下性能子品牌N Performance操刀之下,新世代i20 N在不久之前於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紐柏林北環賽道相當積極的進行測試,如今在褪去偽裝外衣之後,可看到新車外觀方面裝載了專屬款式的空力套件,包含線條更銳利的前後保桿、更大開口的車頭氣壩與專屬式樣水箱罩格柵、有著紅線裝飾的前下擾流/側裙/後下分流器以及角度加高的WRC風格擾流尾翼,搭配18吋鋁圈與215/40R18尺碼的Pirelli P-Zero ultra性能胎,原廠並提供包括Performance Blue、Intense Blue、Polar White、Sleek Silver、Brass與Phantom Black等車色,車身尺碼則為4075×1750×1440mm、軸距2580mm。

而在車室內部,新世代i20 N採用以黑色為基底搭配Performance Blue點綴的風格,加上專屬的方向盤、排檔頭、跑車座椅、金屬踏板組等,並配置了數位儀錶板與大尺寸的10.25吋中控台螢幕,塑造出頗為熱血的戰鬥風格。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新世代i20 N搭載著新開發的Gamma II 1.6L直列四缸T-GD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供204ps最大馬力與28.1kg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驅策起僅1190公斤的車重,可寫下0~100km/h加速僅需6.7秒完成、極速230km/h的性能成績。此外,新世代i20 N在底盤懸吊、轉向系統與制動系統方面均經過精心調校,輔以機械式LSD防滑差速器的幫助,讓操控實力與駕馭樂趣都擁有更高的水準。

根據Hyundai表示,新世代i20 N預計將在2021年春季於歐洲市場展開販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