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MotoGP第五戰至第七戰賽事精選回顧|GP青木新聞

「好傢伙」Morbidelli獲得首勝!另一方面,Quartararo則是不穩定。

MotoGP第七站的聖馬利諾大獎賽上,Franco Morbidelli成功地為自己奪下首次冠軍。以往看來他總是保持冷靜,但這次卻採取了與以往不同的方式。這一站他的狀態良好,能夠將自己的水準真正發揮出來,Morbidelli無論在任何條件下都能保持穩定,掌握自己的節奏,也因此其他人無法追上他。

Misano賽道重新更換了路面增加抓地力,然而差距依舊如此(笑)。Franco Morbidelli從頭到尾都保持穩定,然而其他的選手大多數都十分掙扎。

另一邊,他的隊友Fabio Quartararo在比賽中轉倒兩次,同時將積分排行榜上的第一讓位給了Andrea Dovizioso。當你開始具有野心時,生活就會開始變得不順利,Quartararo現在的狀況就是典型的例子。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年MotoGP第五戰至第七戰賽事精選回顧|GP青木新聞

▲Morbidelli在安全帽上呼籲人人平等,圍場裡優秀的傢伙。
▲Quartararo在同場比賽中轉倒兩次,總積分掉落至第二名。

下對上的世代正式展開!【將正廠隊吃掉的衛星車隊】

自從2020賽季開始以來,衛星車隊在本賽季可說是發光發熱!在六場比賽中贏得了四場比賽。

對於一場不知道誰會獲勝的賽事,作為車迷想必無法抗拒。但這樣的情況對於一支需要取得勝利的正廠車隊時,可不能是「偶而獲勝」這樣的成績,一想到如此艱難,廠隊工作人員們胃痛的畫面就浮現在我腦中。

在這之中有許多的因素,但衛星與正廠隊之間的零件供應爭在逐漸消失。坦白說,在目前的規定中並沒有辦法能取得新的資源。因此有許多的好東西開始流進衛星車隊中,因此廠車之間的差距被大大的拉近了。

▲Bagnaia也屬於衛星車隊,遲來的天才之一。
▲在這賽季中,經常能看見衛星與正廠隊之間的搏鬥。

Mir與SUZUKI的突破【堅持到最後一刻Rossi也令人敬佩】

在MotoGP第五站.奧地利大獎賽上,他站在第二名的頒獎台上。接著第六戰,史泰利亞大獎賽上他以接近三秒之差名列第二位。許多人都認為Mir會贏來他的首座冠軍,然而比賽紅旗暫停,Mir在賽前並沒有留下任何一條新胎,最終以第四名完賽,相當不幸。

可惜,真的太可惜了!

Mir總是能展現聰明車手的素質,他具有很高的學習能力,在2019年賽季亮相後,他在上個賽季的後半段逐漸變強,而今年的賽季將呈現在這之前所學習的結果。

「我為Rossi感到抱歉,但這終究是比賽。」作為一名Rossi的粉絲,我本人也非常期待Rossi站上頒獎台,所以感到內心百感交集。但同時我也感到稍微有點滿意,畢竟看見了Rossi是如何被獨特的超車。

▲即便被超越,Rossi依舊到最後一刻都在拚搏。

HONDA,你要去哪裡?【缺少了絕對冠軍,喪失方向】

由於Marc Márquez的缺席,HONDA隊伍裡的混亂依舊在持續中,自從GP賽事開始後,連續六場的頒獎台都不見本田的車手,這可說是本田最差的紀錄,而這個紀錄似乎依舊會持續下去。而HONDA仍然堅稱RC213V不是屬於Márquez的專屬賽車,但可以肯定的是,車架肯定能承受Márquez的強硬制動能力,由於車架周圍沒有偏移的感覺,因此接地感相對薄弱,造成難以理解的狀況。

此外,引擎的慣性較輕,對油門的開閉非常敏感,引擎煞車也非常不容易控制,非常容易打滑。基於上述原因以及車架的操控性,成就了這台車不易上手的情況。不幸的是,本次賽季的情形已經證實一切。

我認為Dani Perdosa的退出對本田造成了巨大的影響,Perdosa是唯一一個與Márquez能夠競爭,並且同時設法製造「賽車」的選手,至少希望他能成為本田的測試車手……。

▲全村的希望中上貴晶,即使在孤軍奮戰下,依然能離頒獎台僅有一步之差。

2020 MotoGP第五戰至第七戰的結果

第五站奧地利GP@紅牛賽道(8/16):Dovizioso積分上至第二名

1. A.Dovizioso(DUCATI)
2. J.Mir(SUZUKI)
3. J.Miller(DUCATI)
4. B.Binder(KTM)
5. V.Rossi(YAMAHA)
6. T.Nakagami(HONDA)

第六站史泰利亞GP@紅牛賽道(8/23):M.Oliveira的初次勝利

1. M.Oliveira(KTM)
2. J.Miller(DUCATI)
3. P.Espargaro(KTM)
4. J.Mir(SUZUKI)
5. A.Dovizioso(DUCATI)
6. A.Rins(SUZUKI)

第七站聖馬利諾GP@Misano賽道(9/13):F.Morbidelli的初次勝利

1. F.Morbidelli(YAMAHA)
2. F.Bagnaia(DUCATI)
3. J.Mir(SUZUKI)
4. V.Rossi(YAMAHA)
5. A.Rins(SUZUKI)
6. M.Viñales(YAMAH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