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s F1車隊在2014年將搭載Mercedes在賽場奔馳

F1的Williams F1車隊宣布將從2014年度開始使用Mercedes供應的引擎,並簽署長期合作的合約,這個決議也讓Williams和Renault短短兩年的合作關係走向盡頭。

明年度開始Williams將會得到由Mercedes所提供的V6渦輪增壓引擎以及KERS系統,但是會使用自行開發的變速系統。

以目前來說,有四支車隊使用Mercedes供應的引擎:Mercedes車隊、Williams、Force IndiaMcLaren。不過明年賽季結束以後,McLaren將會轉由Honda供應引擎;明年Renault則會供應Infiniti Red Bull車隊、剛同意由Ferrari轉換為Renault的Toro Rosso車隊、LotusCaterham預計也會繼續留下;Ferrari除了自家車隊以外,與Sauber車隊的合作則尚未確認。Marussia是目前唯一剩下的車隊,也正在與Mercedes 以及Ferrari協商明年的合作。

在場外,一場爭論也正在展開。McLaren車隊的Martin Whitmarsh批評2014年的比賽規則對於研發費用過於寬鬆的規定會導致規模較小的車隊預算不足,而明年的引擎規定最多只能使用220磅的燃料,KERS系統也會比現在使用的系統增強十倍。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