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狂牛最末章》-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

各位心知肚明,俗稱大牛的Lamborghini Aventador已經走向產品末期,而藉著最後一波,Lambo強勢推出《Aventador SVJ》力挽狂瀾,並告訴世人儘管年事已高,刷新紐伯林最速紀錄依舊如魚得水。今天我們就來看看Matt Farah實際操駕這輛最速狂牛!

 

 6:44.97秒,當初本以為逢場作戲的它確實做到了,還如實地擊破了最速神蛙-《Porsche 911 GT2 RS》的紀錄,並且整整快上2.3秒,完全就幫車迷從新上了一堂課-酒還是陳的香、薑還是老的辣。

說到SVJ的動力來源,這具V12核心動力堪稱義大利市場之最,馬力輸出高達770hp,扭力峰值則為720Nm,綜合以上數據,Aventador SVJ能夠輕鬆於2.8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8.6秒完成0-200km/h加速,極速則可突破350km/h;此外,在SVJ車型上也配置強化煞車系統,由100km/h到煞停能夠於98 feet完成。

此外,SVJ還配置了Lamborghini的後輪轉向系統(LRS),以及為該車開發的新型倍耐力P Zero Corsa輪胎。 SVJ的重量僅有1,525kg,工程師能夠將SVJ的下壓力增加40%,同時減少1%的阻力;此外,在SVJ還搭載著第二代的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ALA) – 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ALA2.0可根據駕駛條件改變空氣動力負荷,以實現高下壓力或低阻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