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紅色的獵豹,Jaguar XJ220即將於下個月的一場拍賣會中找尋新主人

僅僅生產281輛,Jaguar XJ220毫無疑問是輛罕見的性能巨獸,比起Ferrari F40和Porsche 959都更為稀有,因此想收藏這輛車、特別是如圖中狀況優良的車款可說是更加困難。

 

幾可說是Jaguar工程史上最華麗的一部車,XJ220在1992年出世時也是全球最速車款,不僅對得起Jaguar之名,同時它比所有同級對手都更為豪華,看一眼車內極具質感的皮革便知。

雖然因為財務預算問題使這輛車無法如願搭載最初預想的V12引擎,但XJ220仍舊搭載了經過賽事驗證的3.5L V6雙渦輪引擎,擁有兇猛的542 hp最大馬力與65.6 kg-m的最大扭力,足夠讓這輛車衝刺到公證極速342 km/h,這項紀錄隨後由McLaren F1超越。

XJ220從來沒有正式引進到北美市場,僅有少數幾輛流入,這輛絕美的酒紅色獵豹便是由RM Classic Cars所帶入11輛中的其中一輛,即將由拍賣會進行銷售,指經歷過一任車主且行駛里程數僅2,100英里。

近問世的四分之一世紀後,這輛超級獵豹已可在美國合法上路行駛,它會在下個月的2017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拍賣會上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