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Tesla Model S 低壓電源完全沒電時,要自救真的大費周章!

低壓電源又可以稱它為”電瓶”,Tesla 電動車前行李箱保護蓋內都有這樣一個12V電池,如果把它耗到沒電,車門會打不開,行李廂也是,即使車下大電池還有一堆電也是於事無補。當然,早在這電池電力即將耗盡或是出問題時,電腦系統就會警示車主趕快處理。但如果把車子丟著不開一段時間,低壓電源最終會完全放電,這時要進車子𥚃面啟動就會經過一個較複雜的流程:

@trevor_wagner_

♬ original sound – Trevor Wagner

Tiktoker,trevor_wagner_發表了一個Tesal Model S 救電影片被瘋傳,雖然這種情況在車主手冊上都有提到解方,但是一般車主可能還是無法照章行事,因為手冊上面的文字都言簡意賅,雲淡風輕,有人可以親自解說還是比手冊有用。

因為完全沒電,放電瓶的前行李箱蓋無法打開,只是透過外部供電方式,Model S 車頭下方有圓孔蓋,裏面有接線可以接電。

再來就是輸電給12V電池,外接線正極接電池正極,另外一條則是接地,大概就OK了。但事情真有那麼容易?特斯拉的12V電池 還有依年份和產地分為鉛酸電泥和鋰電,為了不時之需還是先看看手冊上究竟寫到那些注意事項:

Model Y 借電啟動

Model 3 借電啟動

Source:Tiktok/trevor_wagner_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