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經典傳奇,Lancia Beta Montecarlo Turbo現身Monza賽道

在過去,賽車運動還沒有這麼多規則限制的時候,美國有Can-Am這個在當時算是非常瘋狂的汽車賽事。而歐洲則有Group 5賽事,特色就是小引擎、大渦輪、狂暴的動力。

當年的Group 5賽事可以說被Porsche 935所主宰,不過參賽的車種還有像是Ford Capri以及BMW 320i Turbo等等,而在1979年,更加入了Lancia Beta Montecarlo Turbo這個新成員。Beta Montecarlo Turbo搭載著一顆1.4升的四缸渦輪小引擎,不過卻有著高達400hp的猛爆輸出,這樣的性能表現也讓這輛賽車贏得了不少比賽如1980年World Championship for Makes、1980年German Racing Championship (DRM)以及1981年的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for Makes等大型賽事。

在當時,Beta Montecarlo同時也是Lancia編號037的B組拉力賽車,搭載著相同的引擎,不過將橫向放置改為縱向放置的方式。這款出色的賽場機器已經從賽事中退役,不過在經過了三十餘年之後,這輛披著Martini Racing彩繪的經典賽車又在一次的出現在Monza賽道上,點擊影片一睹這傳奇的風采。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