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換到這種胎誰倒楣。

你知道你換下的輪胎哪邊去了嗎? 如果是環保回收那是舊輪胎最好的歸途。但事情偏偏就不會這麼單純,利之所至,人之所欲啊。下面這段影片,讓我們知道輪胎的整型手術之厲害。

 

 

另在此呼籲,(2015) 104 年1月1日起,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快速道路,或設站管制的道路,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或輪胎胎紋深度不符規定(必須>1.6mm),處 3,000 元以上 6,000 元以下罰鍰。

常上國道的應有經驗,常有不知哪來的胎皮散落在路面上,白天還好,晚上視線差閃不過就給被迫壓過去了。或許是胎不便宜,部份車主讓車胎磨到鋼絲出來見人了還在開,或是為了省錢換裝劣質再生胎或是中古胎,但是這真的是用生命在賭注,運氣差的就上社會新聞。

胎紋的深淺影響到車輛的行進間安全甚著,除非你的車是配有防爆的失壓續跑胎或是你有賽車手一樣神的雙手(爆胎不可急踩煞車),不然還是定期看一下自己的胎紋還剩多少,有沒有澎龜。全新輪胎不便宜,但是自己和其他人的安全是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