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匹Alpina B4 Gran Coupe 7分52秒征服Nurburgring北環賽道 [影片]

Alpina B4 Gran Coupe填補了BMW(寶馬)空缺的M4 Gran Coupe角色。它所擁有的強大動力也證明它很有實力;而Sport Auto的一段新影片也顯示它有應對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的強大性能。因為它在7分52.11秒就跑完了這個人稱”綠色地獄”一圈。

B4 Gran Coupe提供動力的是BMW的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Alpina對這具引擎進行了調校,並用上獨特的Alpina排氣裝置,使其可輸出495 hp的最大馬力和74.38 kgm的最大扭力。它的0-100 km/h加速只需短短的3.7秒,最高安全極速為301 km/h。原廠的M4和M4 Competition分別有476 hp的最大馬力和和 503的最大馬力。

除了動力,Alpina還對B4 Gran Coupe進行了視覺改造,但這並不是什麼大變化。它最顯著的不同升級為20英寸、20輻的Alpina Classic輪圏。每個輪圏重26.5磅(12公斤),這有助於改進車輛的整體性能。而包覆輪圏的是Pirelli(倍耐力)P Zero高性能輪胎。

B4 Gran Coupe還配備了Alpina的運動避震懸吊,Alpina為這個懸吊配上了獨特的彈簧和減震筒調校。搭配專門開發的前防傾桿和電子控制的後限滑差速器,使B4 Gran Coupe在不影響舒適性的情況下結合了高駕駛動態。

Sport Auto測試後B4 Gran Coupe的單圏成績為7分52.11秒,而時間與它相似的其他車輛有Mercedes-AMG A45 S(7分48.8秒)、Toyota(豐田)GR Supra(7分52.17秒)、BMW(寶馬)M2 Competition(7分52.36秒)、Renault(雷諾)Megane RS Trophy R(7分55.12秒)以及Volkswagen(褔斯)Golf GTI TCR(8分04.92秒)。

Alpina B4 Gran Coupe的交車已於去年夏天開始,起價約為100,000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302.8萬元。

[Source: Sport Aut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