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Audi RS3 Sedan踢下王位 BMW M2創下Nurburgring北環小型車新單圏紀錄 [影片]

許多人認為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是對汽車性能的終極考驗。被稱為“綠色地獄”的北環賽道長14.2英里(22.85公里),整條賽道充滿曲折彎道與高低起伏的挑戰,將汽車的速度、操控和煞車能力推向極限。因此能夠在不到八分鐘跑完綠色地獄一圈是相當厲害的成就;而由Jorg Weidinger駕駛的最新款BMW(寶馬)M2以7分38.71秒的成績完成了這一個任務,並Audi(奧迪)RS3 Sedan( 7分40.748秒)手中搶走了冠軍頭銜

從BMW M2的成績來看,上一代M2 Competition的單圈成績為7分52.36秒,比目前最新Competition車型慢了13秒多。M2 Competition可輸出410 ps的最大馬力,而2023年款則可輸出460 ps。新車的速度也更快,從零加速到96 km/h僅需3.9秒,而舊款車則需要4.1秒,最高時速為177 mph(285 km/h)。

BMW在準備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精力,包括預訂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並協調車輛。然後,還有運輸支持團隊以及所需的裝備、工具和輪胎的後勤工作。即使所有這些事情都安排好了,你依然會受到天氣的影響,而天氣是不可預測的。這輛創紀錄的M2配備8速自排變速箱,而不是速度較慢的6速手排變速箱。它還使用了預熱輪胎,因為當天的溫度相當低,為7°C (44.6°F)。

Jorg Weidinger表示,車隊在練習賽中遇到了天氣問題,無法完成一圈計時。他既是M2的開發工程師,又是經驗豐富的紀錄車手,他會開車,但需要依靠七人團隊來準備賽車並分析性能數據。不過,雖然Jorg Weidinger、M2和隨行人員出現在Nurburgring賽道上,但這輛車是一輛原廠量產車。

這就是使記錄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原因。儘管BMW M團隊被允許對M2進行變動,但他們選擇不這樣做。他們的目標是使用完全原廠的汽車創造記錄。因此,如果像BMW M4這樣的汽車使用碳纖維車身面板和特殊的輪胎,那麼購買汽車的客戶也必須具備這些東西才對。

[Source: BMW 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