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馬之盾」Porsche 718 Cayman GTS的加速度實在是快、狠、準!

筆者一直認為Porsche是間相當聰明的車廠,而且不管在任何車型都做的游刃有餘,觸手遍及SUV、入門跑車、中級跑車與GT2 RS/GT3 RS這類的頂級賽車,而在上述車型中又完美的保留的Porsche 傲馬之盾的純正血統,所以我說它們很聰明沒錯吧?打個比方,Porsche 718 Cayman S確實就已經在該級距中扮演了金字塔頂端的角色,再加上價格不是那麼令人倒彈,因此在路上能見度還稱的上高。但今天要介紹的主角可就是能夠被稱為中級距以上的車款「Porsche 718 Cayman GTS」,除了動力再次進化外,底盤系統更接收全幅升級,讓它得以延續保時捷的性能意志。

 

就單單動力而言,GTS車型搭載了一具2.5L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365PS,扭力峰值則來到430Nm,搭配選配的市售換檔最速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後,0-100km/h加速可於4.1秒內完成,極速上看290km/h。再來,GTS車型的底盤系統新增一套限滑差速器,並將車高下修10 mm,最後搭載一套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 、前330mm後299mm煞車、運動化排氣系統等等。多虧這一切GTS有如重獲新生般,再次以傲人性能與絕佳操控來撼動跑車工業。

當然,最終極的版本「718 Cayman GT4」也在積極開發中,期待在未來的某一天破繭而出。說破繭而出又好像有點弱小,畢竟它體內可是搭載著911 GT3的4.0L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啊!好了,撇開這不提,快來看看下面這支影片,看看GTS如何直達294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