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也能很前衛,Walmart發表旗下WAVE概念車以及夢幻貨櫃…[影片]

全世界最大的零售企業Walmart發表了他們對於高效能大型聯結車的想法,希望能夠藉此減少運送貨物過程所產生的碳排放量。事實上,他們除了設計出流線的拖車頭之外,還打造了一個以碳纖維製造的16公尺長貨櫃。

這輛概念聯結車稱作WAVE,是Walmart Advanced Vehicle Experiment的縮寫。除了相當前衛的車頭造型之外,連內裝的配置都相當的特別。駕駛座位在車室的中央以獲得最完美的視野,就像是當年的McLaren F1一樣。而車內的螢幕也會顯示許多車輛資訊,很酷的是完全看不到實體的儀表板。

驅動這輛大型聯結車的是一套混合動力系統的原型,以小型的複合式燃氣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以及電力儲存系統構成。

目前單純只是概念階段的WAVE還無法取代Walmart現行所使用的聯結車隊,況且,那個由碳纖維打造、能夠減輕1814公斤重量的夢幻貨櫃…或許會造成這間零售企業不小的經濟壓力呢。

)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