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地獄落槌售出,Nürburgring正式易主新東家Capricorn

糾結已久的Nürburgring拍賣過程終於結束,官方宣布交易完成。新東家並非先前國外媒體預測的美國投資集團HIG Capital,而是一間位於德國杜塞道夫的企業Capricorn Development以7700萬歐元(約新台幣32億元)的價格購得這條全球車迷心中神聖的賽道。

Capricorn承諾將會進一步的投資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0億元)在這條賽道上,這間公司將會在2015年的1月正式取得Nürburgring賽道的完全擁有權。

在官方的聲明當中表示,賽車運動的舉辦將會是新東家主要的重點,而賽道也會持續對一般民眾開放使用。除此之外,Capricorn打算和更多的公司合作,在賽道內成立科技中心並且吸引更多的工業進駐Nürburgring。這個新東家也會在這條賽道當中設立辦公室與提供輕量化零件給予汽車製造商與賽車團隊。

根據國外媒體Piston Heads的報導,Capricorn Development是在結標前的最後幾分鐘擊敗出價約6000-7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5-29億元)的HIG Capital投資集團,加上他們保證為這個區域注入更多的商業機會而成功得標。

在經過了一年多的撲朔迷離以後,這條全世界最棒的賽道依然為德國人擁有,如果Capricorn的承諾一一兌現,那麼我們可以期待看見條賽道的傳奇更加發光發熱。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