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性能旅行車登場,全新2019 Ford Focus ST Wagon 美圖/細節一次看!

令所有性能迷兼好爸爸們瘋狂的產物-「Ford Focus ST Wagon」終於亮相,你們的戶頭準備好縮水了嗎?

掀背固然迷人,不過Wagon對於特定族群來說卻是相當實用,畢竟台灣目前的性能旅行車種類還稱不上多數,又或是1A2B動則數百萬的價格也難以負擔得起,於是這類中等價位的車型自然會收到歡聲雷動的掌聲。

 

在動力部分,全新Focus ST Wagon搭載的動力規格與掀背hatchback車型相同,分別提供汽油與柴油規格。在汽油車型上,搭載一具2.3升EcoBoost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80PS,至於搭載Ecoblue柴油渦輪車型則為190PS。動力銜接上,無論柴油或汽油皆配備六速手排系統,不過在汽油車型則額外提供7速自排變速箱。Ford尚未發表任何性能規格,但推估在0-100km/h加速會遜色於掀背版本一些,估計來到6.1-6.4秒左右。

在性能配備上,並沒有因為Wagon而犧牲既有的動態表現。在Focus ST Wagon上搭載所有掀背車型的性能輔助配備,包括電子限滑差速器,動態駕駛模式等,而手排版本獨有的自動退檔補油功能也同時導入Wagon車型。此外,我們預估未來這輛性能Wagon也將配備專屬懸吊配置與強化的制動系統等。

造型方面,2019 Focus ST Wagon與配備ST-Line車型的運動感並無落差太大,但儘管如此,全新蜂巢式水箱罩、黑色後視蓋、雙出排氣管都是這輛性能Wagon的魅力之處。至於座艙幾乎保持不變,裏頭包括Recaro賽車座椅、運動化方向盤,鋁質飾板和ST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