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退燒的「手排魂」!Mazda MX-5售出的手排數量大幅領先自排!

雖然手排車在目前汽車工業中已不是主流配置,不過對於心裏充滿「手排魂」的愛車人士來說,右握排擋桿、左踩離合器才是車輛的精髓。話雖如此,不過對於Mazda來說,手排依舊在當代繼續發熱,而當中最經典車系就是「Mazda MX-5」!

 

之所以這麼說不是沒有根據。外媒Autobolg在訪談Mazda公關部經理Tim Olson後得知,自2018/7月至2019/4月的統計報告來看,軟體車型一共有高達「76%」的車主會選擇手排系統,而六速自排配置僅有24%。至於硬頂的Mazda MX-5 RF在過去12個月間統計指出,選擇手排的車主一共有「52%」,而自排版本則為48%;然而,雖在Mazda MX-5身上相當受歡迎,但根據市場報告表示,同樣專精於駕馭樂趣的Toyota 86在美國售出僅有33%的車主會選擇手排變速箱,遠比我們預估的還來的少。

註:2019 Mazda MX-5在全新年式中換上全新氣缸頭與活塞,大幅強化SKYACTIV-G引擎,將整體動力輸出由155hp提升到181hp,扭力峰值則維持在205Nm,搭配後輪驅動與50:50的完美配重,成就當今性價比最高的樂趣小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