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心計畫開始!VW最新的W12 6.0升TSI引擎將會應用於Bentayga、A8、Phaeton、Continental以及Flying Spur上!

Volkswagen日前宣布,近期推出的W12 6.0升TSI引擎即將安裝於該集團旗下幾款高階車款上。

 

 

在幾個月前的2015維也納汽車研討會上才剛亮相,Volkswagen集團全新開發的W12 6.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即將搭載於明年發表的Bentley Bentayga上。在其之後,也會陸陸續續安裝於Audi A8Bentley Continental以及Flying Spur上。

有趣的是,Volkswagen還表示W12引擎將在兩到三年之間開始供應美規的第二代Audi Q7(才剛改款沒多久…)。此外,這顆新的大氣排量引擎被認為跑賽道也適用,所以它很有可能會被應用在高端跑車上,並且經過專業校調、升級後或許能夠輸出比目前600匹馬力、91.8 kg-m扭力還要高的數據。

根據Volkswagen的情報,裝載W12引擎的下一代A8及Phaeton將可以達到9.1 km/h的綜合油耗,這樣的油耗表現比之前的6.3升自然進氣引擎還要進步了30%。

Source: europe.aut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