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Volkswagen的柴油廢氣作弊軟體是由Audi於1999年開發?

1 

在近一年內全球車壇中最引人熱議的話題,莫過於Volkswagen(褔斯)集團被揪出於行車電腦植入特殊程式、藉以讓自家柴油車款在多國廢氣排放檢驗中矇騙過關的消息,這不只讓VW集團面臨鉅額罰款及多國的司法調查,更造成集團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下台等多項嚴重後果,至今相關的爭議也持續延燒……

 

近日,根據Reuters路透社的報導,來自德國媒體的一則消息表示,Volkswagen的柴油車癈氣排放作弊設備軟體實際上是Audi(奧迪)在1999年時研發的;不過,儘管Audi在當時已開發了該軟體,但在當時並没有使用。而是在6年之後,Volkswagen無法將旗下汽車產品的氮氧化物排放減少至法定標準,該軟體才實際派上用場。

當然,Volkswagen集團的工程師們將作弊軟體安裝在全球超過1,100萬部柴油車上,藉以改善排放統計數據,而被揭發後,VW汽車集團已受到巨大的指責、控告與巨額罰款。Reuters路透社的報導中表示,VW和Audi這兩個汽車品牌拒絶對關於在1999年就已開發作弊軟體這則報導發表意見。

[Source: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