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科學!?這是男人的浪漫!Volkswagen Jetta變身貨卡Ute!

價格便宜且身形較小的Pickup貨卡曾經在市場上風行了一段時間,無論是日系品牌如DatsunToyota或是看起來有些奇怪的Subaru Brat、歐系品牌如Volkswagen旗下以Golf做為基礎的Caddy,都曾經在全球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在近年來這樣的市場需求似乎不復存在,但如果還是很喜歡這些小貨卡有形的外觀、實用的載貨能力及靈活的身形,又喜歡自己動手打造愛車的話,有一間改裝車廠在Volkswagen歷史悠久的轎車車型Jetta上,出了讓它變身貨卡的改裝套件。

 

 

Mark Smith,是一間美國專門設計及製造包含跑車及複製車等汽車改裝套件的公司Factory Five Racing的創辦人之一,擁有超過二十年的汽車DIY業界經驗,他絕對知道該怎麼在家中打造自己的汽車;他最新創立的公司是Smyth Performance,專注於以市面上現有Volkswagen車型平台及系統來打造車輛,目前已經推出了一組以Volkswagen系統做基礎,名為G3F的中置引擎套件;而這次最新推出的套件是在很偶然的情況下誕生的,Mark Smith擁有一輛Ford F-450全尺寸貨卡,但他發現大多數的時間那巨大的貨斗都是閒置的狀態,在日常生活中他需要的是一部僅需要基本載貨能力的小型貨卡,於是以第四代Jetta做為基底,名為Ute的貨卡便誕生了。

這組套件的零售價為3500美金,將會分為三個大箱子寄送,被設計為讓消費者可以在周末自己打造及完成噴漆,懸吊系統、油箱及排氣系統全都沿用原廠,只需要”少許”的車體切割便可以讓Ute誕生。買家將會得到玻璃纖維的車身版件、同樣以玻璃纖維打造的後窗玻璃及滑動式後擋風玻璃、以管狀金屬框架強化的鋁合金製車斗、尾燈組、全功能鋼鐵尾門以其其他細部零件,完工之後便會得到一部擁有六英呎(約1.82公尺)長貨斗、有效載重可達約700至750磅(約318至340公斤)之間的小型貨卡。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