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g-in Hybrid車型需求激增 VW宣布在2020年發表歐規Tiguan PHEV和Arteon PHEV

Volkswagen(褔斯)汽車宣布他們將大幅擴大在歐洲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目前我們已經知道VW擁有一些PHEV車,例如Passat GTE、Golf GTE和Touareg Plug-in Hybrid。但是,現在有兩個新產品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它們分別是Tiguan休旅車和Arteon中型轎車。

TiguanArteon都將在今年稍晚時推出中期改款車型,因此邏輯告訴我們,PHEV車型很有可能會隨著小改款問世。此次小改款也可能為Tiguan和Arteon增添高性能R車型,藉以進一步擴大產品陣容。

VW在2015年推出Passat GTE,去年獲得更新。它的內燃機引擎依然是1.4升TSI渦輪增壓引擎,但電池組的容量已增大至13 kWh,在WLTP規範測試下純電力行駛可逹56公里。

Arteon方面,其平台技術與Passat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因此,雖然電池組的容量和約215hp/40.8kgm的動力總輸出是相同的,但由於Arteon的車身尺寸更大,所以我們預計它的續航里程將縮短約2km。另外,我們也很好奇Arteon是否會像Passat車型一樣收到GTE專用的車身套件。

至於Tiguan,在中國它已有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且也已經上市銷售了。但是,在中國的Tiguan PHEV為加長型,車身比較大,歐洲車型則是比較短,且小改款時可能會採用相同的混合動力技術。

中國規格的Tiguan L PHEV使用12.1 kWh鋰離子電池組,依靠純電力可行駛52公里的距離,整個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的總續航里程為862公里。這是根據中國當地規範所做的測試收據。

中期改款的Tiguan和Arteon應該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揭曉,並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進入歐洲市場,接著再陸續進軍全球各汽車市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