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越野風,VW Tiguan GTE Active Concept 登場


Volkswagen集團近年來在車型規劃上都會推出節能車型,柴油車款漸漸的不再是主力。如今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Plug-in hybrid)已經成為VW集團發表新車款的重頭戲,如Golf GTE與Passat GTE等車款逐漸擴展節能陣容。日前在2016底特律車展發表了Tiguan GTE Active Concept, 是以去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第二代Tiguan為基礎所打造。

 

 Tiguan GTE Active Concept 搭載一具 1.4 升 TSI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48hp最大馬力,搭配電動馬達。變速箱則為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最高時速達192km/h,僅6.4秒就可達到100km/h。底盤同樣和第二代Tiguan一樣採用MQB(Modular Transverse Matrix)模組化平台。但Tiguan GTE Active 這次提供了獨特的驅動方式,一般狀況下,由四顆獨立的馬達驅動,但透過駕駛設定,也可以關閉後輪馬達,僅前輪驅動。而當汽油引擎和馬達同時運作時,前輪的馬達還可以回充電能給車輛的電池。
 VW Tiguan GTE Active Concept擁有越野和運動兩種駕駛模式,透過中控台上的旋鈕,在越野模式中有著岩石、泥地、沙地與碎石等設定。而在一般道路上的設定則有運動、雪地、充電和電能保持等功能。外觀上,Tiguan GTE Active Concept看起來已經準備好要探險,底盤比一般Tiguan高了兩吋,改善進入角和離去角。前保桿上多了拖鉤,車頂上還設置了大型探照燈和橫式大型行李架。內裝方面,中控台面板由一具9.2吋大型觸控螢幕搭配手勢功能為組成,並加入Apple和Android多媒體互聯功能。雖然Tiguan GTE Active Concept目前還在掛名概念階段,但是從種種跡象來看有著極高的機率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