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賽車Volkswagen I.D. R實際於派克峰(Pikes Peak)進行測試(影片)

目前,Volkswagen已經開始著手測試「純電能賽車-Volkswagen I.D. R」,並預計將於6月24日參與派克峰國際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而日前,Volkswagen將這輛I.D. R帶領至科羅拉多州的山區,為的就是測試該車的懸吊、輪胎以及動力總成的能源管理系統配置,究竟能否以十足的信心面對那長達20公里、高達4,302公尺海拔高度的賽道。而今天我們就來看看I.D. R Pikes Peak實際於Pikes Peak測試影片。

 

而Volkswagen Motorsport director Sven Smeets表示:「目前收到於科羅拉多的消息非常正面,而現在公司也更能夠專注於I.D. R Pikes Peak的細部進行更細微的調整。」

I.D. R Pikes Peak整體輸出效能高達680hp、扭力峰值65kgm,搭配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附扭力分導裝置)與僅僅1,100kg的車重,0-100km/h加速於2.25秒內完成,性能表現甚至已經超越許多F1及Formula E賽車的水準。

除了動力表現驚人外,I.D. R Pikes Peak更擁有極佳的空氣力學表現,更搭載智慧型能源管理系統,除了擁有可在30分鐘內完全充飽之電能快充機制,讓賽車手可迅速返回起跑線上之外,透過電能回收系統,可產生額外20%電能供駕駛使用。I.D. R Pikes Peak預計將於6月24日於美國科羅拉多州參加今年度賽事、矢志打破該組別於2016年所創下的8分57.118秒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