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軟體子公司Cariad和Bosch合作開發自動停車和機器人充電技術

開車可能很有趣,但停車和充電通常是一大煩事,尤其是在繁忙的城市或機場。然而,這種情況可能不會持續太久。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的軟體子公司Cariad和Bosch正在研發技術,可以減輕這些麻煩,讓一般人感覺自己是那種有能力僱用司機的超級富豪。

這兩家公司攜手合作,開發了一套系統,可以在繁忙的停車場為你停車,同時確保車輛已充好電,準備好在你離開時使用。雖然尚未準備投入生產,但這兩家公司在美國Las Vegas舉辦的2024 CES上展示了一個原型,暗示這一項技術可能不會太遙遠。

事實上,已經有車廠開始使用自動停車技術了,因為VW和Bosch的這項技術與Mercedes-Benz(賓士)幾年前推出的系統很類似,M-Benz在2022年為德國S-Class和EQS的車主提供這項技術使用。這種技術需要在停車場內安裝特殊的感應器,這已經在Stuttgart機場的P6停車場完成,Bosch表示已經開始在德國的其他停車場安裝同樣的技術。至於充電機器人,它們會從自己的停車位迅速移動,並自動將電纜插入你車輛的一側來進行充電。不過目前這仍處於測試階段,但你可能還記得Volkswagen之前展示過類似技術的非功能概念。

當這項技術全面投入使用時,駕駛將在標記的下車點下車,然後汽車會自己尋找停車位。如果你還需要為汽車充電,汽車會自動停到指定的車位,充電機器人會移動到你的愛車旁,並自動將充電槍插入充電孔,為車輛提供必要的充電功率。充電完成後,汽車將自動重新停到標準的停車位,為下一輛需要充電的電動車留出充電空間。然後你的愛車就會一直停在標準停車位,直到你需要用車為止。

Volkswagen和Bosch兩家公司表示,這項技術的無人駕駛停車部分目前正在 Cariad位於Ingolstadt的停車場進行試驗,而Bosch正在其位於Ludwigsburg的工廠測試自動代客充電功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