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VW電動車的車主充電時將有夠無敵輕鬆 只要停好車按按電話 就會有"人"幫你的車充電[影片]

Volkswagen(褔斯)汽車正在導入一種新概念,試圖以移動充電機器人的形式來解決電動車的基礎設施問題。

Volkswagen汽車集團零部件部門創造了一個移動式的充電機器人,這個機器人會自已移動到停在停車位上的電動車旁,並打開充電蓋,將電源線連接至車上的充電插頭為車充電。電動車充電的整個過程無需任何人工干預即可完成。

其實這個充電機器人本身並不會為電動車充電,而是將一個移動儲能裝置(大電池)拖到電動車旁,並將充電線插頭連接到車子的充電孔進行充電。在完程上述動作後機器人會離開,且在電動車的整個充電過程中,機器人會繼續為其他電動車進行相同的充電工作。當車子充完電後,機器人會將移動儲能裝置拖回充電站充電。

VW汽車集團零部件開發部負責人Mark Möller表示:「電動車的駕駛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的APP或V2X通訊啟動充電機器人。充電機器人可在多層的大樓停車場和地下停車場等不同停車設施內進行充電工作,因為我們是將充電設施帶到車上。因此,我們幾乎使每個停車場都實現了電動化,而沒有任何復雜的個人基礎設施。」

在車子充滿電後,能量存儲設備將會有約25 kWh的電量,而移動機器人可以同時攜帶多個設備;這些能量存儲設備擁有高達50 kW的直流快速充電功能。在機器人部份,本身裝有攝影機,雷射掃描儀和超音波感測器,除了可以完全自動執行充電過程外,還可以使其在停車場內自由移動,識別可能的障礙物,並做出反應。

Mark Möller補充說:「這是一個有遠見的原型,只要條件合適,就可以很快將其變為現實。快速充電站和直流電裝置箱已經成為Volkswagen EV戰略的一部分,目前我們已經在開發這種移動充電機器人等未來解決方案,以進行生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33&v=yMC1H__xL3Y&feature=emb_log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