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放眼未來 Volkswagen將投資數十億美元建設電池工廠 


處於困境的Volkswagen集團決心把柴油排放醜聞放在背後,將投資數十億歐元準備建設電動車款的電池工廠。

 

根據相關內幕人士德國商報Handelsblatt的報導,VW的電池工廠規模可能會與亞洲電子大廠Samsung、LG 和 Panasonic等品牌旗鼓相當,這不只是跨出集團的一大步,也有助於品牌的形象。

「我們希望推出一項重大的改革,一個將能讓我們成為同業之巔的動作」,這句話是一位福斯熟悉相關計畫的內部人士所表示。

Volkswagen集團的負責人以及股東們都樂意接受這項計劃,如果該計畫確實會得到所有的認同,那在未來10年內將供給至少20款未推出的電動車。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Volkswagen集團會在哪裡大眾建設電池工廠,由於歐洲嚴厲的環境法規,選擇的地方也有限。

另外,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 Motors已經選擇在內華達州建設與Panasonic合作的Gigafactory超級電池工廠 ,並且在今年底前正式開始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