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產不力、讓VW集團逼退產能主管Michael Macht?

相信許多車迷都很清楚,來自德國、現在位居全球第二大汽車集團的德國Volkswagen集團,許久之前就宣佈將於2018年稱霸全球車壇,近幾年來不僅致力於提升自家VW品牌的銷售表現,同時也促使集團旗下各品牌包括AudiSkodaSeat甚至高階品牌BentleyPorscheLamborghini擴充產品陣容,為的就是能夠達成稱霸全球車壇的目標。

 

 

不過在這條稱霸之路上、難免會碰上許多難題需要解決,儘管在導入MQB模組化底盤平台後,能夠有效降低新車生產成本及時間,但相對的以同樣的平台需要衍生出超過40款長寬高及軸距都不同的車型,也讓生產線上碰上一些麻煩,甚至讓VW集團旗下最暢銷的招牌車款Golf的產能無法有效提升,除了生產新車的速度被拖累外,為了應付源源不絕的訂單、也讓VW集團付出了鉅額的加班費。

面對這樣的難題、卻在數個月內無法順利解決,這也讓VW集團決定大刀一砍、讓產能主管Dr. Michael Macht在「雙方協商下自願離職」,當然明眼人一看也知道這位自1990年就加入Porsche、在2010年進入VW集團董事會決策中心、合約到2015年10月才到期的老臣應該不是這麼情願走人,而這也是VW集團繼上個月底時集團全球營銷總監Simon Thomas之後、近期內第二位離職的高層主管,或許是想要稱霸全球車壇、總有人得在過程中犧牲。

[Source: Volkswagen Group, Automotive News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