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30年:VW在中國發表第二代Santana

一般來說,一部車的世代周期約是6~8年左右,這中間還會歷經一次小改款,然後就正式大改、換上下一代的車型來接替。不過,在中國就不一定是如此,汽車製造商在這個市場裡,就不這麼急著推出新世代本質的車型。

例如現在中國的VW Santana終於大改款了,原本它是基於第二代Passat而來的車型、代號B2,在中國於1982年發表,迄今已經30年了!這30年來,這部車在中國也有長足的貢獻,它在當地賣了400萬輛之多。

現在VW終於要加把勁,推出新車來刺激買氣,本周一他們已經在德國狼堡推出第二代的大改接替車型(以Polo的PQ25平台而來)。新的車型軸距為2603mm,車內空間寬敞,並且也有ABS、天窗、恆溫空調、ESP、倒車雷達等先進配備;當然、六顆氣囊也一併上身。

他們這次在中國推出三個版本來銷售,動力的部份為兩款汽油引擎,而且都是由EA 211的16汽門四缸鋁合金引擎而來。其中1.4升的引擎,馬力可輸出88 HP (90 PS)、平均油耗為每公升17公里;1.6升的引擎,馬力可輸出108 HP (110 PS)、平均油耗為每公升16.7公里。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