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正與Renault洽談合作開發價值2萬歐元的電動車

Volkswagen(褔斯)汽車正在積極尋找合作夥伴來幫助其實現製造價格低於 20,000歐元(約合新台幣67.7萬元)的小電動車目標。早期的消息表明,Volkswagen正在與法國汽車製造廠商Renault(雷諾)就該平台上的潛在合作進行初步談判。

今年4月,Volkswagen宣布打算開發一款價格低於2萬歐元的小型電動車。然而,集團執行長Oliver Blume上個月對在保持獲利能力的同時實現這一個目標的可行性表示不確定。

根據Handelsblatt的報道,目前,Volkswagen汽車正在尋找有興趣合作該計畫的潛在合作夥伴。一位未公開的消息人士透露,Volkswagen與Renault就該計劃進行的談判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

儘管Volkswagen拒絕置評,但Renault告訴路透社,為了在小型電動車市場保持競爭力,合作是必要的。一位發言人補充說,該公司正在進行不同的討論,但尚未做出最終確定。

鑑於電動車發展和汽車產業銷售放緩帶來的挑戰,兩家公司目前都在實施成本削減措施。Volkswagen汽車設定了在2026年節省100億歐元的目標,而Renault則致力於透過使用人工智慧將電動車生產成本降低50%

除了汽車製造商之外,消費者也越來越重視節省成本。定價已成為潛在電動車購買者最關心的問題,甚至超過了里程焦慮。在歐洲,電動車的平均價格超過 65,000 歐元(約合新台幣220.1萬元)。

因此,Volkswagen和Renault都有強烈的動力去開發真正實惠的電動車。據 Handelsblatt的消息人士透露,汽車製造商的目標是每年生產20萬至25萬輛價格低於2萬歐元的電動車。

Volkswagen汽車對於與其他汽車製造商合作開發電動車並不陌生。歐洲市場的新款Ford(福特)Explorer EV是以Volkswagen的MEB平台為基礎。Honda(本田)和GM(通用)汽車等其他汽車製造商試圖透過共享電動平台來獲得財務優勢。不過,這種合作關係後來被取消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