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要挑戰Nurburgring北環最速電動車紀錄 VW開始磨拳擦掌今年夏天進擊

Volkswagen(褔斯)汽車希望以I.D. R.賽車創造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的新電動車最速單圏時間紀錄,時間點就在今年夏天,駕駛車手則一樣是去年6月開著I.D. R.在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上以不到8分鐘(7:57.148)就衝過終點線的Romain Dumas。

 

在測試開始之前,Volkswagen將加強I.D. R.零排放賽車的一些功能,例如空氣力學,以便應對"綠色地獄"的賽道環境。

I.D. R.電動賽車的動力輸出預計將會維持不變,這輛賽車上的兩台電動馬逹可以輸出680ps(500kw)和89.9kgm的扭力,重量也低於1,000公斤,因此它的0-100km/h加速時間只需極短的2.25秒。

VW I.D. R.想要創造新的紀錄就必須比NIO EP9更快的跑完擁有75個彎角,長20.8公里的賽道。2017年在Peter Dumbreck的駕駛下NIO EP9以6:45.90秒的成績跑完一圏"緣色地獄"。

關於駕駛I.D. R.的想法,法國職業賽車手Romain Dumas表示:"這項任務很艱難,但他相信這次的挑戰將會成功。在Nordschleife上駕駛I.D. R.已經夠讓我起雞皮疙瘩了。我非常了解這條賽道(Romain Dumas獲得四次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冠軍),但是I.D. R,將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挑戰,它具有極高的加速度和過彎速度。我迫不及待地想要進行第一次測試。打破現有的電動車記錄絶對不像是在公園裡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