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於Volkswagen,「改裝廠 Oettinger」搶先推出極限版本 Golf GTI TCR!

隨著Wörthersee開幕,現場肯定聚集了玲琅滿目的高性能車款。雖然我們對於Volkswagen Golf GTI TRC的道路版本已經等候多時,但知名德國改裝大廠Oettinger決定參照公司想法,先行推出推出高性能版本。

 

不曉得車迷還記不記得,在三年,誕生了一輛瘋狂的「VW Golf R500」,而在三年後,這款車型的始作俑者們決定再次針對這輛前驅鋼砲進行大篇幅改造,重現當年傳奇。當然,對於改裝這塊,馬力大小就是先決條件,於是改裝廠針對原廠這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進行強化,一鼓作氣將動力尚修至「355hp/470Nm」。此動力輸出表現甚至優於在紐伯林賽道中曾創下7分49秒21的紀錄的Golf GTI Clubsports

雖然國內也有許多頂尖的改裝廠,經過電腦晶片優化與腹內強化,壓榨出500hp+也不在少數,但今天這作品雖然只有355hp,但其零百加速表現甚至能夠壓在五秒上下,極速可攀升至274km/h。比起一般GTI車款最高5.8秒的成績與261km/h的極速,這輛Oettinger的作品可說是相當勇猛了。

接著,強化完動力方面後,為了對應更高的性能輸出,Oettinger便著手研發專屬空體力學套件,換上了全新進氣引擎蓋、80mm寬體套件、前下擾流板、大型後尾翼與分流器,借此達到完美的空體力學表現。此外,加大口徑的排氣系統也讓355hp的動力達到最小化的動力流失。

當然,改車不改圈,絕對被雷劈。鋁圈部分直接換上20寸大框搭配275/25 R20的性能跑胎;懸吊配置則為可調式避震器。而Oettinger在未來也將不只提供給GTI車主,若是Golf R車主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