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VW Golf GTI Clubsport擁有近300匹馬力 但依然是前輪驅動

隨著性能掀背車市場的持續增長,Volkswagen(褔斯)汽車推出性能更強大的Mk8 Golf GTI衍生車型只是時間問題。而現在這個性能更強大的2021 Golf GTI Clubsport已正式亮相。

與標準Golf GTI一樣,Golf GTI Clubsport也是搭載著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標準Golf GTI車型的最大動力為242 hp和37.7kgm;而Golf GTI Clubsport的動力輸出則是更高的296 hp和40.8kgm。這些額外的動力是透過擴大的中央冷却器,新的Continental渦輪增壓器和重新調整的ECU所得來的。

與內燃機引擎相搭配將動力傳送到兩個前輪的是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Volkswagen表示,Golf GTI Clubsport將可在不到6秒的時間完成0-100km/h的加速任務,最高安全極速為250km/h。此外,它的雙離合器變速箱換檔時間也比標準Golf GTI短。

在其他方面,VW Golf GTI Clubsport配備了VAQ電子鎖定前差速器,這個差速器取代了標準Golf GTI的XDS電子限滑差速器。VW聲稱,VAQ讓Golf GTI Clubsport即使在很小的轉向角度下也能更快地做出反應,並消除傳統前輪驅動車所遇到的轉向不足。

其他升級部份還包括比標準Golf GTI低15mm的避震懸吊,增加前外傾角,新增後控制臂,並調整漸進動力轉向系統,使車輛在進入彎道時有更直接的反應。DCC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同樣也被升級,這包括了舒適和運動駕駛模式之間的十五種設置;且其中也包含針對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調整的Special模式。另外,Golf GTI Clubsport還有升級的雙活塞煞車卡鉗,而ABS防鎖死煞車和車身穩定控制系統也經過微調,以提煞車性能和車身穩定性。

從視覺方面來看,Golf GTI Clubsport有一個加上導流設計的獨特前保險桿,車門下多了黑色賽車化塗裝,還有新的19英寸的鋁合金輪圏,車尾上有一個可增加下壓力的兩件式後擾流板,後保險桿底部有模擬的氣流擴散器;而內裝的變化側僅限於座椅的新面料。目前VW尚未公布Golf GTI Clubsport的定價和正式的上市販售時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