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不嫌多 Volkswagen揭開全新小型休旅車Taos面紗 

由於汽車消費者對休旅車的喜愛一直有增無減,因此Volkswagen(褔斯)已在昨天再推出一款名叫Taos的全新小型休旅車作為回應。Taos是一款定位在Tiguan休旅車之下的小型跨界休旅車,雖然它的車身小,但價值高。

Taos没有前衛的造型,但車頭有寬大的水箱進氣護罩,後掠式大燈。前保險桿兩側氣壩十分高聳,底部氣壩被銀色飾框包圍著。車側,Taos配有銀色車頂行李架,車窗下半部加入鍍鉻飾條,前葉子板和車門間有鍍鉻銘牌,前後輪拱下緣和車門下緣採用黑色防刮塑料,並配備V型雙肋五幅式鋁合金輪圏,為車身增添了越野粗獷感。

車尾,Taos配有後擾流板,LED車尾燈面積頗大,燈內有雙Y型燈圖設計。此外,它的行李廂門底部有TAOS四個字母,後保險桿幾乎是全黑設計,並搭配兩個梯型鍍鉻排氣尾管與銀色護板。VW將為Taos提供八種不同的車色,輪圏尺寸則從17英寸到19英寸不等。

在尺寸方面,Taos長4465mm,寬1842mm,高1636mm),軸距為2690mm。這使得Taos比Toyota(豐田)Corolla CrossHonda(本田)HR-VMitsubishi(三菱)Eclipse Cross等競爭對手稍大一點。

Taos進入車艙,擁有令人熟悉的簡約內裝設計,整潔的線條和簡單明了的按鍵旋鈕看起來十分清爽。VW也證實Taos將標配數位儀表板和two-tone布料座椅。

高級版本將配有8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螢幕,無線智慧手機充電裝置和十色環境氣氛燈。其他選項配備包括有加熱的方向盤,八向電動駕駛座椅和八具揚聲器高級音響系統。消費者還可以獲得加熱/通風的前排座椅,雙區恆溫空調控制系統以及真皮或人造革內裝。

由於不短的軸距,Taos的車室空間顯得寬敞,後排座椅的腿部空間有963mm。行李箱容積有796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全部放到打平可擴展到1,877公升。

Taos的動力來自1.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氣油引擎可輸出158 hp(160ps)的最大馬力,以及25.4kgm)的扭力。引擎所輸出的動力將透過八速自排變速箱傳送到前輪。當然,VW也會提供四輪驅動車型讓消費者選擇,不過四驅車型將會是配備七速DSG自排變速箱。

在安全配備方面,Taos將會有多種駕駛輔助系統,包括自動煞車功能的前方碰撞警示系統,有停止再行駛的ACC自動巡航控制系統,主動盲點偵測系統,遠光燈控制系統和車道維持系統等許多先進配備。

VW Taos將於明年夏天在美國上市,並有三種不同的車型。更細節的訊息VW將在發表時宣布,但如果没意外意的話,基本上Taos的價格應比Tiguan低,不過車型等級不同也是有差別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