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GTI Clubsport & Honda Civic Type R 決戰Hockenheim[影片]

Volkswagen(褔斯)Golf GTI Clubsport SHonda(本田)Civic Type R都是這個星球上相當知名又受歡迎的鋼砲。Golf Clugsport S與Civic Type R在”綠色地獄”最速前驅車之爭中競爭激烈互有領先,2016年Golf GTI Clubsport S從Civic Type R手中拿走冠軍,Civic Type R又在2017年再超越Golf GTI Clubsport S。至於這次在Hockenheim賽道上,德國方面改由Golf GTI Clubsport與Civic Type R對決。

在開始之前依照慣例我們先來介紹兩車的動力數據。這兩個競爭對手的動力數據非常的接近,

首先在Honda Civic Type R方面,它搭載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20 ps的最大馬力和40.8 kgm的扭力。在Golf GTI Clubsport方面,它也是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是較小的300 ps,扭力則一樣是40.8 kgm。兩者除了馬力有20 ps的差別外,另一個區別是Civic Type R使用六速手排變速箱,而Golf GTI Clubsport則是使用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

由於這兩輛鋼砲的動力極為相近,也都是前驅設定,因此有極相近的單圈時間也並不奇怪。來自日本的Civic Type R跑出2分02.8秒,來自德國的Golf GTI Clubsport則是跑出2分02.7秒。Honda的車迷可能會對此感到失望,不過DSG變速箱換檔比手排快是不爭的事實,如果Civic Type R換成換檔速度相同的自排變速箱,又或是Golf GTI Clubsport換成手排,結局可能會不一樣。

[Source: YouTube Sport Aut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