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TCR之名 最強GTI降臨 VW Golf GTI TCR挾帶286hp強悍動力正式亮相

Volkswagen(褔斯)汽車在去年5月於Worthersee GTI音樂節上發表了Golf GTI TCR Concept,這輛概念車的最高時速高逹264km/h。而今這家德國車廠正式推出了Golf GTI TCR量產版本,不過出於某種原因,量產車型的極速被調降了一點點。

VW將Golf GTI TCR定位在Golf GTI Performance和Golf R之間,它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286hp最大馬力,這比GTI多了44hp,比R少了10hp。引擎的動力透過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引導至前輪,0-100km/h衝刺時間為5.6秒,最高安全極速為250km/h,不過客戶可以選擇再提升10km/h來到260km/h。

 

全新的Golf GTI TCR在外觀上也做了一些更新,例如車頭底部多了擾流下巴,車門上有蜂巢式漆裝,側裙底部向外延伸,還有黑色後擾流板以及氣流擴散器,這些都是TCR特有的部件。此外,它還配備了18英寸黑色雙肋五輻式鋁合金輪圏,黑色外後視鏡蓋,LED前大燈,前差速鎖定和打孔煞車碟盤。

客戶可以為黑色車頂和後視鏡殼配置蜂巢塗裝。還有個個套件可以選擇。第一個是配備有DCC自動感應懸吊系統,運動型後避震器,V-max和19英寸鋁合金輪圈以及235/35的輪胎。第二個選項有相同的配備,但有不同的半光澤19英寸鋁合金輪圏,同時還增加了附防盜的車輪鎖。

打開車門你會看到地上有TCR字樣的投射燈,進入車內,車主就會發現前排的運動型座椅採用全新的超細纖維/面料設計,還有獨特的菱形圖像。車內還有平底式多功能運動方向盤,金屬踏板組,門檻飾板以及大量的紅色縫線與塗裝,讓整個車室充滿熱血氛圍。

目前德國已開始接受Golf GTI TCR的訂單,它的起始價格為38,950歐元(約合新台幣136.8萬元),含稅。這正好位於33,625歐元(約合新台幣118.1萬元)的Golf GTI Performance和41,175歐元(約合新台幣144.6萬元)的Golf R之間,而選配的套裝分別為2,350歐元和3,200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