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的搖錢樹,每一輛Porsche的獲利皆超過了Bentley與Lamborghini

根據Volkswagen集團2013年的財報,揭露了旗下品牌Porsche佔了獲利的18%。根據BusinessWeek的報導,這代表了這個斯圖加特的品牌平均每賣出一輛車就讓VW集團賺了23,200美元(約合新台幣70萬元)。

同集團下Bentley的獲利並不會與Porsche差太遠,而Audi(與超跑品牌Lamborghini合併計算)則僅占了獲利的10.1%。根據國外媒體AutoPacific產業分析師Dave Sullivan的說法,高級品牌正成為市場上的熱門選項。他表示平均獲利都落在6-8%之間,而像是Porsche以及Bentley這一類的品牌則因為競爭對手的數量不多,且定位於金字塔頂端的消費市場,因此有著更高的獲利表現。

這個級距的客層所能選擇的車輛款式較少,而且不太在乎要花多少錢買車。同時,這些客戶也更傾向選配更多的配件,也讓車廠的獲利進一步提高。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Audi,因為競爭對手眾多,不過今年到目前為止在銷售量上卻領先了其他競爭品牌。

不過VW集團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根據國外媒體的消息,在明年結束之前,他們還打算在旗下各豪華品牌推出至少10款新車型來搶攻市場。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