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大型豪車市場 詮釋豪華兼容跑格概念 VW C Coupé GTE概念車、Scirocco GTS上海車展首演

Volkswagen(褔斯)在2015年上海車展發表了C Coupé GTE 概念車款,向世人展示全新級距的設計概念。C Coupé GTE 概念車擁有超過五米的車身長度,車名中Coupé之義代表著極長的C柱,進而蘊藏了屬於跑車的運動氣息,新車將定位於PassatPhaeton之間,成為Volkswagen旗下最新的豪華大型房車。

 

 

C Coupé GTE 概念車的外型設計兼容豪華優雅與運動跑格,5071mm車身長度透過修長車頭與短前懸設計營造出蹲踞待躍的力量感,圓弧流線的車頂與刻意拉長的C柱更完美詮釋Coupé之名,透過貫穿全車的鮮明腰線與車身下半部的鈑件折線更營造低扁的視覺重心,加以寬廣的輪距與隆起的輪拱設計,刻劃出C Coupé GTE 概念車獨有的優雅跑格。

前視造型以水平式樣鍍鉻飾條水箱罩為主體,串聯LED大燈與C型日行燈設計,氣壩下方的鍍鉻飾條更延伸至車側與車尾,構成雍容華麗的迷人風貌。車尾部分同樣以水平概念為設計主軸,厚實的保桿與雙邊四出的排氣管巧妙搭配,與22吋圈胎、無窗框設計的車門點出C Coupé GTE 概念車具備的跑車特質。最特別的是Volkswagen首次將車外氣氛燈設計運用在C Coupé GTE 概念車上,透過Volkswagen標誌、水箱罩上方的大型光條與LED大燈、車側燈帶等處,呈現優雅動感的科技氛圍。

車艙設計同樣以大方典雅的氣氛燈點綴,向前方隆起的排檔座鞍部呈現懸浮式的設計,影音娛樂系統與儀錶板各配置一具12.3吋液晶螢幕,儀錶板則透過3D視覺呈現,整合行車資訊、導航與動力模式。後排座位採雙座式設計,長達3014mm的軸距帶來1882mm的縱深,並透過大量木質與金屬飾件、氣氛燈呈現豪華溫潤的質感。後座中央扶手有兩個4.5吋觸控面板,可獨立調整後座空調與座椅姿勢。乘客還可透過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操作位於前座椅背上的9.5吋影音娛樂系統,全景天窗與車窗皆設有調光遮陽裝置,符合後座買家需要的奢華隱私空間。

C Coupé GTE 概念車的動力系統為Plug in Hybrid系統搭配八速手自排,以一具汽油直噴四缸渦輪引擎、鋰電池組的電動馬達共同輸出245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高達51kgm,並提供Hybrid模式、E-Mode、GTE與電池滿電模式。在純電動模式下能以130km/h的速度行駛50km的距離,據NEDC標準測試其平均油耗達43.48km/L、二氧化碳排量僅55g。如以一般模式行駛,最大續航力至少達800km。若要徹底釋放C Coupé GTE 概念車的快意動力,只要按下排檔左側的GTE按鈕,就能連動動力輸出、變速系統與轉向反應更為運動化,百公里加速8.6秒、極速更可達232km/h。

1982致敬─Volkswagen Scirocco GTS

1982年推出第一部Scirocco GTS,雙門小鋼砲的掀背車款與旗下的Golf GTI車款,不論在機械結構與視覺造型上都有著密切的關係,而Volkswagen同步發表全新Scirocco GTS,要向世人宣告Scirocoo累積百萬銷量的受歡迎程度,也要向當年的GTS致敬。

在外觀上,Scirocco GTS有著不容錯認的個性化設計, GTS銘牌與貫穿全車的兩道鮮紅賽車飾條最能彰顯不凡身份,配上全新的Norwich 18吋鋁圈與火紅煞車卡鉗,妝點Scirocco GTS性能滿點的外在設計。內裝以黑色鋼琴烤漆為核心,搭配兩張GTS專屬跑車座椅與火紅縫線,交織成跑格十足的車艙氛圍。當然,高爾夫球造型的排檔頭設計則是為了向1982年的Volkswagen傳奇們致敬。

動力系統部分採用與Golf GTI相同的直列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擁有220hp最大馬力,變速系統為6速手排或選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百公里加速6.5秒,極速可達244km/h(手排車型246km/h),是一部兼具駕控樂趣與日常通勤的經典掀背跑車。


 

[Source:Volkswagen Taiw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