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資源多胞胎,全新的VW Beetle R與Scirocco R傳出動力系統相關消息

就在前些日子,西班牙的品牌SEAT發表了旗下全新的Leon Cupra。對於熱愛小鋼砲的歐洲市場來說,Leon Cupra是個相當重要的車款。然而,許多人都知道,這款小鋼砲所搭載的動力系統似乎相當眼熟。

是的,相當熱愛共用資源的VW集團不只有許多車型共用底盤,共用引擎、變速箱更是常見的事情。而現在Volkswagen品牌旗下也即將有兩款車型會在今年上市,也就是首輛掛上R標誌的Beetle R以及小改款的Scirocco R。事實上,VW曾經表示他們將會停止生產Scirocco R,原因是原本這款車使用的引擎已經停產了。那麼用來取代的新引擎會是?

根據國外媒體的猜測,很有可能就是和Leon Cupra那280hp版本相同的動力系統。而由於不小的動力加上Beetle R與Scirocco R皆為前輪驅動的配置,預計一套機械式的限滑差速器也會在車輛配備清單之中。

性能方面,由於280hp輸出的Leon Cupra在搭配DSG變速箱的情況下能夠在5.7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並且直奔250 km/h的極速,預計VW兩款新的R車型將會有類似的性能表現。

預計這兩款VW的性能小鋼砲將會分別在四月份的紐約車展或者十一月份的洛杉磯車展當中發表上市。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