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以設計為策略導向 展望電動車未來 性能與電動兼具 The ID. GTI 概念車於2023 IAA全球首演

Volkswagen 矢志提供消費者可負擔的移動工具,深化車主與車款間情感連結,未來由設計為策略引領發展,以鮮明的視覺語彙,重塑品牌差異化,打造符合消費者需求的車款。Volkswagen 奠基於 MQB 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擁有穩定車身動態和輕量化車體結構,而由此頂尖技術衍生,計畫於2025年推出MEB+模組化平台, 2027年打造11輛的純電車款,從入門至家庭用車的完整陣容,樹立純電世代新標竿。本次,Volkswagen於德國IAA慕尼黑車展首度推出The ID. GTI 概念車,其結合GTI 涵義,保持經典元素與運動化風格,詮釋電動時代意義,更揉合熱血車迷情懷,展示100%電動化與100%情感的概念車款,由嶄新技術與前瞻性思維,重寫新能源篇章

自2012年 MQB 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問世超過10年,全集團破4,500萬輛乘用車採用此平台,成功提高生產效率、簡化組裝流程,創造汽車製造的規模經濟,帶來輕量化車體結構與動力配置,並且依據相對應車型,調整前懸、後懸、軸距,符合不同級距車款的車身比例需求,更成為新一代電動車革命之基礎;Volkswagen 預計於2025年推出MEB+模組化平台,將提高原有續航里程之10%,達0-100加速僅需5秒內,展現深耕電動車的決心,此次,Volkswagen於德國IAA慕尼黑車展,重磅推出The ID. GTI 概念車,強調熱血情懷與全新科技的融合。

The Golf GTI 於1976年上市,其經典造型與熱血動力編成風靡全球,成功奠定難以撼動的經典之位。時至今日,全球累積銷量超過3,600萬輛,涵蓋155個國家販售,平均每40秒便誕生一位The Golf 車主,創造無數「傳奇鋼砲」神話。GTI 三個字母代表著駕駛樂趣和日常使用的完美結合,同時「I」更注入了智慧(Intelligence)的元素, Volkswagen 藉著德國IAA慕尼黑車展的重要舞台,首度展演The ID. GTI 概念車,象徵電動元素流入經典基因,重新演繹GTI哲學,灌注穩定、熱血和激情因子,將理念投射到電動車為首的新時代。

The ID. GTI 概念車承襲原有The Golf GTI 跑格氣息,呈現霸氣且運動化的銳利外觀,不但保留原有蜂巢狀氣壩,更烙下GTI 專屬印記,而車側則以線條勾勒出肌肉感,更顯濃厚鋼砲氣息。內裝部分不容小覷,以紅色渲染出車室的性能化氛圍,配上10.9 吋數位儀表與 12.9 吋中央資訊螢幕,帶來直覺駕馭享受,而全新的「GTI Heartbeat」的脈搏感應器,可透過最新科技回傳駕駛身心狀況,全方位守護行車安全。

Volkswagen 仍將保有日常實用、駕馭樂趣及情感價值,未來由設計主導產品策略,再次闡述品牌理念。在邁向電動化的時刻,仍以扎實的MQB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為基礎,累積深厚底蘊,發展 MEB 模組化平台,致力提供滿意效能、直覺操作與高品質服務,承諾更重視消費者深層需求,開展全新電車世代,傲視全球車壇,成就唯一領導品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