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大越好?吉利汽車表示Volvo將會推出旗艦車款S100

雖然前陣子Volvo的CEO Stefan Jacoby以及Hakan Samuelsson曾經表示過Volvo旗艦房車的點子不會被採納,不過看來大老闆吉利汽車並不打算放棄這個概念。

最近吉利汽車的老闆就向中國媒體表示這間瑞典品牌將會開發一款大型旗艦房車來和德國豪華品牌的對手一較高下。傳聞這款豪華旗艦車型將會命名為S100,預期會採用下一代S80的平台延伸打造,並且會比新一代的S80以及現行中國限定的長軸版S80L更大、更豪華。

這款S100旗艦車款將會在Volvo新落成的成都製造廠進行生產組裝,不過將會依照市場反應出口至世界其他地區的市場。

關於這款車型的動力並沒有任何消息,然而前陣子Volvo才宣布了將會把重心放在四缸引擎之上並逐漸汰換現行的五缸以及六缸引擎,這也許對於一款旗艦房車不是太好的消息。在目前Volvo已經淘汰了XC90與S80上來自Yamaha的V8引擎後,如果一款豪華旗艦房車僅搭載四缸引擎,也許不太能夠說服這個級距的消費者,因此要如何在動力配置上做出取捨,就要看Volvo是否會為此車款推出新引擎了。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