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消費者對四門轎車、轎式旅行車的興趣下降 Volvo在英國停止銷售S60、V60、V90

Volvo(富豪)汽車在英國的汽車產品陣容現在看起來會有所不同。因為這家隸屬於中國Geely(吉利)汽車集團的瑞典汽車品牌已將S60V60V90從其產品陣容中刪除,理由是隨著消費者對四門轎車和轎式旅行車的興趣下降,而對其SUV的需求不斷增長。

Autocar 發現Volvo英國網站上訂製自己Volvo的網頁中缺少這些車型,而Volvo也證實了Autocar發現的變化,並表示人們對他們即將推出的EX30EX90車型有濃厚的興趣。Volvo在給Autocar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將繼續快速轉變他們的產品供應。當中包括電氣化和新平台,這將使Volvo在專注於轉向製造全電動車的同時不斷發展和鞏固其產品陣容。

這次的改變並不令人意外,因為繼去年年底S60短暫停產後,今年夏天稍早時,Volvo在該國取消了S90的銷售。今年稍早時的一則消息稱,Volvo計劃推出S60和S90的電動版本。

Volvo的產品線將繼續變化,因為該品牌希望在本世紀末擁有全電動產品線。新款EX30和EX90是這個努力的其中一部分,Volvo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工廠的投資也是如此,這個工廠為美國生產S60;而在升級後會為工廠生產EX90和Polestar 3等其他新型電動車做好準備。

然而,由於軟體問題延後了XC90的上市,急切的買家將不得不等待XC90。預計至少要到2024年的第三季才會開始交車。EX30的生產要到明年年底才會開始,這將是Volvo最便宜的電動車。它的起價為34,950美元(約合新台幣110.4萬元),是Volvo有史以來生產速度最快的車型。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