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公佈VEA柴油引擎技術 將與新八速自排變速器結合

在歐洲,柴油引擎受到極大的歡迎,而且許多汽車製造廠商也都試圖製造和公佈更強有力以及更節能環保的引擎,以取得競爭優勢。現在,Volvo(富豪)汽車已經宣布了一項新的技術,這項技術不僅能減少燃油消耗,也能提供更強的動力。


▲每個噴油嘴上都配有壓力感測器和微電腦。

新的Volvo引擎架構(Volvo Engine Architecture-VEA)採用稱為i-ART的技術系統,來改善柴油引擎的燃油效率。一般的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只使用一個壓力感測器,而Volvo的新技術是每一個噴油嘴上都有一個感測器和微電腦,藉以監控每一個汽缸的燃燒循環和噴油壓力,以便提供適合每個汽缸的精確噴油量。


▲左邊没有採用i-Art的引擎會產生不規則燃燒,右邊採用i-Art系統則呈現平穩均衡的燃燒狀況。

Volvo汽車集團動力工程副總裁Derek Crabb表示:「軌道的燃油噴射壓力被提升到非常高的2,500bar,而每個噴油嘴上都有一個小型電腦監控著噴射壓力,利用這些收集到的信息,主動式i-ART系統就可確保為每個汽缸的循環週期注入最理想的供油量。」

這樣的結果就是,提高了燃料經濟性,降低了明顯的廢氣排放量,也能有更強大的高性能輸出。新的VEA將在今年秋天推出,它將與Volvo的新八速自排動變速箱結合,進一步降低燃油消耗。


▲Volvo汽車集團動力工程副總裁Derek Crabb.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