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推出了一支特別的紅色鑰匙,但…這是做什麼用的?

大家都知道Dodge(道奇)替他們兇猛的ChargerChallenger Hellcat車款提供了一支特殊的紅色鑰匙,用途是解放引擎蓋下的所有707馬力,不過Volvo(富豪)也有特殊紅色鑰匙,可惜的是這支並不能讓你得到更多的動力,事實上,它的用途正好恰恰相反。

 

能配備於S90V90、和XC90上,這支名為「Red Key(紅鑰匙)」的鑰匙是設計給代客駕車、維修廠、或年輕駕駛用的,使用這支鑰匙駕車的時候,車輛極速被限制在120 km/h,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CC)也調整成維持與前方車輛最大距離,另外,這支鑰匙甚至能降低音響系統的音量。

英國Volvo汽車公司的營運總監David Baddeley說:「將你的車交由其他人駕駛常常會讓車主感到心慌,對那些需要定期把車子讓其他人駕駛的車主,Volvo的Red Key會給車主信心,讓他們知道的車子正被平穩的駕駛著,不論是誰在駕駛都是如此。」

除了上述的功能,Red Key還會解鎖啟動Volvo的安全系統,像是視覺盲點資訊系統(BLIS)、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KA)、前方碰撞預警系統(FCWS)、駕駛警示控制系統(DAC)、車距警示系統、與交通號誌識別系統,這些所有功能的整合能確保使用Red Key的駕駛不會胡亂惡搞你的車輛。

在Volvo的產品轉型第一階段,S90、V90、和XC90是首批能使用這支特殊鑰匙的車款,其餘的車款預計不久後也會跟進,Red Key在英國經銷商的售價為每支$136美元(約4350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