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釋出Volvo Polestar賽車5.0升V8引擎介紹影片

繼在去年12月的預演之後,Polestar已經發布了由他們打造將被安裝在Volvo(富豪)S60 V8 Supercars賽車裡的5.0升V8引擎的規格明細。

這具5.0升V8賽車引擎是Polestar以Volvo XC90和S80身上所使用的4.4升V8引擎為基礎所改造而來的,Polestar為該具5.0升V8引擎換上鋁合金缸體,新的鋁合金缸頭,八個節汽門,線圈式火星塞獨立點火系統和10:1的壓縮比等改造。經過Polestar上述的改造工程後,現在5.0升V8引擎可輸出650hp馬力和67.6kgm的扭力。

根據Polestar的引擎開發部主管Mattias Evensson表示:「"正如我們打造的道路用車的引擎,我們的主要目標是針對駕駛性能或是當你需要力量時它就會給你所需的動力" 就如我們的賽車手所說的。以最佳的動力,可靠性,燃料效率和駕駛性能組合挑戰重重的困難。」他接著說:「Volvo引擎總是能如願的進行運轉,而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