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E引擎陣容新成員,Volvo發表兩顆全新四缸渦輪引擎

Volvo這兩天發表了旗下Drive-E動力家族的新成員,未來將會搭載於V40V40 Cross Country的車型上。兩款新引擎分別為能夠輸出190hp的D4雙渦輪四缸柴油引擎,以及能夠輸出245hp的T5渦輪四缸汽油引擎。

動力數據為190hp以及40.7 kg-m的2.0升雙渦輪柴油引擎將會標配一顆六速手排變速箱,在V40車型上油耗表現能夠達到30.3 km/L,碳排放量僅85 g/km。而在V40 Cross Country上則有25 km/L的平均油耗以及104 g/km的碳排放量。

除了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外,Volvo也提供了一個八速自排變速箱為選配,並且會在方向盤上配置換檔撥片。

這顆柴油引擎配置了Volvo的i-ART技術,能夠將每支噴油嘴的供油壓力訊號回饋給電腦,針對各個噴油嘴進行微調來達到更高的霧化效果並提升引擎效率。引擎機件也經過處理來減低彼此的摩擦力,冷卻系統閥門也經過修改,能夠在冷車啟動後讓引擎更快達到工作溫度。

另一顆2.0升的渦輪汽油引擎T5則能夠輸出245hp與35.7 kg-m扭力,在V40上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能夠達到17.2 km/L的平均油耗及136 g/km的碳排量。預計這兩款引擎將會在今年五月上市,並且有可能搭載於全新的XC90之上。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