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引擎陣容,Volvo宣布推出Drive-E引擎家族

Volvo宣布了未來將推出一系列新的引擎陣容,這個稱作Drive-E的引擎家族將會在今年秋天於歐洲地區開始銷售。

Drive-E的引擎陣容中目前有著兩種四缸引擎,一顆是柴油共軌引擎、一顆則是使用了缸內直噴的汽油引擎。柴油系列引擎分別調教從120bhp至230bhp的輸出,而汽油引擎則擁有從140bhp到超過300bhp的輸出。

S60V60以及XC60將會是第一批搭載這些新引擎的車系,像是輸出有306bhp的渦輪增壓T6引擎、輸出245bhp的T5引擎以及擁有181bhp的D4柴油渦輪引擎。這些動力系統將會配合一具新的八速自排變速箱來達到更佳的節能表現以及改善行駛的舒適性,而一顆重新調整過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也會提供給消費者做選擇。

Volvo的新柴油引擎將會使用新的i-Art引擎科技,這項科技能夠偵測噴油嘴的噴油壓力,並且持續的對各個獨立的汽缸及其供油系統做出調整。這套系統連接著一顆小型的感測電腦,能夠監控供油系統的壓力值,並且將接收到的數據交由i-Art的自動調整系統來處理,判斷出最佳的供油壓力與噴油量以後再持續地依據各個汽缸的情況調整供油系統的供油方式。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