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40 Recharge麋鹿測試表現不佳 輪胎與溫度可能是最大影響因素 [影片]

隨著越來越多電動車的推出,其中一些已經通過了困難的麋鹿測試。這個測試旨在檢查車輛是否可以安全地避開突然出現的障礙物,然後返回車道上。YouTube上的km77.com不久前測試了Volvo(富豪)汽車的C40 Recharge

去年以2022年式推出的Volvo C40 RechargeXC40 Recharge休旅車的Coupe版本。km77.com測試的車型裝備齊全,並穿著Pirelli(倍耐力)PZero Elect輪胎。在測試期間,C40 Recharge處於正常模式。 

在每小時77 km/h的基準速度下,C40 Recharge以失敗收場,測試人員指出它的轉向非常不足。據說汽車的反應正常,但當天的輪胎和溫度可能是導致失敗的一個因素。然而,C40 Recharge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反應不是很積極也被認為是一個因素。

C40 Recharge最好的成績是以70 km/h的速度成功通過麋鹿測試,與同為電動車的其他車相比,這速度有點低。 

相比之下,Tesla(特斯拉)Model Y之前是以83 km/h的速度完成麋鹿測試。Volkswagen(褔斯)ID.4Mazda(馬自達)MX-30等其他跨界電動車也表現出色,但没有比Model Y好。此外,Kia(起亞)EV6最近也以78km/h的速度通過麋鹿測試。 

這表明低重心並不是車輛通過麋鹿測試的唯一因素。電子輔助設備也會影響結果,但更重要的是,輪胎的抓地力。

[Source: km77.co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