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新能源專家獲肯定 PHEV 車主滿意度高達 96.8% 行駛寧靜、可油可電雙動力效能成為車主最欣賞特質

VOLVO (富豪)自 2020 年起積極於台灣汽車市場推廣 PHEV 雙能電動車款,透過價格調降、優化保固條件等利多回饋消費者,不只能順應國內消費者使用習慣,更有效解決純電動車充電的里程焦慮困擾,全年銷售大幅增長,以 158% 年增率 (252 輛 →652 輛 ) 超越 2019 年銷量,開創「新能源專家」在台銷售新紀錄。Volvo 汽車近期特別針對現有 PHEV 車主進行問卷調查,除了獲得 96.8% 超高滿意度,PHEV 車款行駛的寧靜度與雙效動力切換順暢等特質深獲車主喜愛,更有 97% 車主願意推薦 PHEV 車型給親友,口碑盛讚展現 Volvo PHEV 雙能電動車款最能滿足時下消費者用車需求。

本次問卷接觸 868 位 PHEV 車主,有效問卷 254 份,回收率 29%,其中每週用車五天以上者達 70%,每日行駛里程 50 公里以上者達 39%,多為每日用車且駕駛中長里程為主,持有車款依比率順序如下:XC60 T8 (49%)、XC90 T8 (28%) 與V60 T6 (17%)。所有車主在整體使用後感到滿意的族群高達 96.8%,肯定「PHEV 可降低里程焦慮」者達 96%、「PHEV 較燃油車省油」達 96.4%、「油/電切換順暢感」達 97.7%、「純電行駛寧靜程度」達 98.8% 好評。而在「純電行駛滿意度」雖僅有 57.9%,但大部分車主認為是公共充電設備不足導致影響純電行駛里程,在「對公共充電便利滿意度」中的不滿意度高達 76%,故許多 PHEV 車主仍期盼政府單位能完善新能源車款相關政策,例如增加公共充電設備建置,藉以造福眾多車主充電需求。

此外有高達 9 成的消費者認同「PHEV 油電雙能綜效極大化 (91%)」、「降低里程焦慮 (96%)」以及「與純電車相比 PHEV 是最適合目前公共充電環境的能源車款 (92%)」,在眾多良好體驗下,更有高達 97% 的車主願意向親朋好友推薦 Volvo PHEV 車款。國際富豪汽車感謝所有車主的意見與建議,除持續推廣新能源車款外,也將積極協助車主於家中安裝充電樁,於全省經銷據點佈局充電設施,提供車主與潛在車主更便利的充電選擇,努力朝 2025 年「50% 油電車、50% 純電車」目標邁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