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版Hybrid籌備中,VW計畫打造Ducati與XL1 Hybrid的混血車款

將一顆機車引擎裝在一輛跑車上,覺得這個想法很荒謬嗎?很顯然的VW不這麼覺得。他們正在計畫開發一輛XL1油電混和車的性能版本,預計將會使用來自Ducati 1199 Panigale的引擎。

為什麼會選擇使用一顆義大利重機車廠的引擎呢?讓我們來做個連結好了,現在DucatiLamborghini所擁有的品牌,而Lamborghini又是Audi所持有的超跑製造商,最後,Audi的大老闆又是VW集團,這下子一切就看似合理的多了。

根據國外媒體Autorevue的消息,VW已經向奧地利Vien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學生團體展現了他們的XL Sport專案計畫,表示這個車款將會採用和Ducati 1199 Panigale(795公斤)相同的1,198cc引擎。

VW宣稱這顆190hp輸出的引擎推動795公斤的重量已經綽綽有餘,目前對於這款車VW尚未表示發表的時程以及是否會量產,不過國外媒體猜測這輛XL Sport應該不只是一款概念車。

雖然XL1這款擁有110 km/L油耗表現的油電混和車還沒有上市,不過有傳聞表示這輛雙缸的Hybrid車款將會把價格訂在大約110,000歐元(約合新台幣439萬元)左右。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