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確認打造中國入門電動車專用平台 將推出四款新車 售價預計從61.8萬台幣起跳

Volkswagen(褔斯)汽車制定了一項計劃,透過推出全新的平價電動車平台來加強其在中國的地位。這個將會在中國當地組裝。上週五,Volkswagen中國區總裁Ralf Brandstaetter在合肥新的電動車開發和採購中心VCTC(Volkswagen Group China Technology)的開幕儀式上分享了這一個消息。VCTC成本大約11億美元預計將創造2,000多個就業機會。

根據Reuters報道,Volkswagen汽車將開發一個新的入門、針對中國的電動車製造平台,目前被稱為A Main Platform。它的重點是降低成本,部分是透過比目前在中國以MEB平台生產的車型(ID.3、ID.4、ID.6 和 ID.7)使用更多比例的當地零件來降低成本。新平台將源自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ToolKit),預計將於2026年準備就緒,時間點比最初預期早了約三分之一,這要歸功於VCTC

Ralf Brandstaetter解釋說,中國電動車市場對價格非常敏感,這需要優化成本。 讓我們回想一下,Volkswagen品牌不再是中國最暢銷的品牌(BYD(比亞迪)於2022年底超過VW),主要是因為汽油車銷量下降(電動車僅佔該品牌銷量的一小部分,且成長速度低於預期)。

Volkswagen ID.3車型在中國的降價已經使Volkswagen汽車的銷售量從平均每月2,200輛增加到每月10,000輛左右(7-10月)。

新平台針對入門電動車細分市場,價格範圍為140,000人民幣(約合新台幣61.8萬元)到170,000人民幣(約合新台幣75.8萬元)。根據來源消息稱,Volkswagen計劃以此新平台推出四款車型,並透過與上汽和一汽現有的合資企業生產,這些合資企業也生產以MEB平台製造的車型。

除此之外,從2026年開始,Volkswagen汽車希望再推出兩款與小鵬汽車合作開發的全電動車型。總共將有六種新車型。在此之前,到2026年,Volkswagen預計將在全球推出10款全新純電動車,並加快新車上市的速度。

[Source:Reute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