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汽車準備將開發時間縮短至36個月 同時提高品質

德國Volkswagen(褔斯)汽車計劃將新車的產品開發時間從原本的54個月縮短至36個月,同時提高品質。這家汽車製造廠商希望此舉能夠使他們能更有利的與中國競爭對手競爭,但這並非沒有風險。

從ID.2和另外兩款車型開始,Volkswagen汽車使用較短的開發週期。其設計團隊於去年12月完成了這款小型電動車的第一份草圖,Volkswagen計劃於2025年的年底推出該車。

Volkswagen技術開發負責人Kai Grunitz承認,較短的開發週期會帶來風險。然而,他表示Volkswagen對於如何在維持和提高品質的同時管理這些風險有具體的想法。這些想法包括構建新的模擬工具和流程來驗證開發工作。此外,產品團隊可以透過取消一些模擬工作的道路驗證並減少測試週期數來提高效率。例如,將寒冷天氣的測試從兩、三個冬天減少到一個。

Volkswagen汽車還計劃與供應商更密切的合作,整合創意和技術。目標是消除開發過程中的一些不確定性,這些不確定性會導致更長的開發時間和品質問題。Kai Grunitz承認第八代Golf和ID.3開發中存在的問題,並表示Volkswagen不會再推出任何有數千個故障的汽車。

如果Volkswagen汽車想要與BYD(比亞迪)等中國汽車公司競爭,它就必須找到一種方法,在更短的36個月的時間內生產出高品質的汽車。Kai Grunitz意識到了這些挑戰,但指出BYD的成功得益於其敏捷方法、平台戰略、電池技術和低成本。透過採用類似的模式並使用他最近提出的想法,Kai Grunitz相信這種方法對於Volkswagen來說是可能的。

除了ID.2,Volkswagen汽車正在準備2024年推出更新的ID.4休旅車以及備受期待的ID. Buzz。這家德國汽車品牌還預告了一款新的電動版GTI,預計將於2026年進行首次亮相。同時,Golf GTI 380最近首次亮相,是Volkswagen計劃推出的最後一款GTI手排變速箱車型,之後Golf GTI將不會有手排車,Golf R也不會有。

Leave a Reply